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变压器面临的六大挑战 MR“支招”六种解决方案!

2022-10-21 09:13来源:MR关键词:MR变压器分接开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压器使用寿命缩短出现故障缺陷、安全性未知?如何提前知晓?提前预防?

变压器的运行条件和环境很大程度影响了变压器的使用寿命,在工业应用中的负载会明显高于正常电网运行中的负载。因此,针对变压器薄弱环节带来的解决方案格外重要。

面对变压器面临的六种最大风险,MR“支招”将风险降至最低的六种解决方案。

①17%变压器故障是出于套管中的缺陷

解决方案:监测套管

过压、温度升高、材料和加工缺陷以及自然老化——这些都是降低套管绝缘性能的因素。为此,MSENSE® BM在线监测系统能持续监测套管的状态,并能在变压器遭受损坏之前提前检测到故障。

640.png

②绕组温度升高12°C 变压器寿命缩短75%

解决方案:测量绕组中温度较高的点

相比传统绕组温度温度计,配备多达32个传感器的光纤MSENSE® FO系统可以直接测量绕组的热状态,实时测量准确的温度。对热负载的最佳监测,延长变压器使用寿命的同时,提高电网稳定性。该系统能与ETOS®结合使用,及时对动态过载作出反应。

640.png

③绝缘中的水分减少3% 变压器寿命延长35年

解决方案:变压器智能除湿

MTRAB® 2.5可对电力变压器的循环系统进行除湿和持续监测,以防止湿气从外部环境进入绝缘介质。由于温度和湿度传感器与智能算法相结合,干燥剂在免维护且循环优化的过程中再生,节省了检查和维护成本。它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约80,000次测试和验证,即使在最极端的条件下也能出色完成。

640.png

④26%变压器故障 可以追溯到有载分接开关的异常

解决方案:使用振动声学测量技术检查分接开关

MSENSE® VAM采用MR开发的振动声学测量程序来监听分接开关的内部,尽早检测到机械异常。这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学习监测系统并不仅可以指出故障和薄弱环节,还能提出指导建议。作为市场上唯一的同类产品,也可用于其他制造商的分接开关。

640.png

⑤30ppm油中水分含量的临界值

解决方案:监测变压器油中的水分和气体

油中氢气、一氧化碳和水分的浓度过高是绕组可能因热和电气原因而损坏的主要原因。一旦超出单独定义的限值,MSENSE® DGA 2/3预警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它可在运行期间进行安装,在极端条件下,也能可靠且安全地使用。

640.png

⑥45% 变压器故障根本上是绕组问题

解决方案:检查变压器油中的气体基质

对于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变压器,绝缘油的综合溶解气体分析(DGA)对于状态评估、故障鉴定和运行可靠性来说至关重要。MSENSE® DGA 5/9凭借其全球公认的8种气体基质,提供了强化监测的选项。这意味着可在早期确定所有指示热和电气缺陷的相关参数。

640.png

收集到的变压器数据要如何运用?

MSENSE®与开放式操作系统ETOS®相结合,充分发挥效用,有助于优化和保护变压器的全生命周期。与传统自动化相比,制造商使用ETOS®,成本可以降低65%;EPC(总承包商)在使用ETOS®的安装过程中可节省高达70%的成本;电网运营商可以持续监测其变压器的状态,计算表明,在线监测可将故障率降低4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