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标准正文

特嗨氢能检测牵头!两项CSAE标准正式获批立项

2022-10-21 13:58来源:特嗨氢能检测关键词: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由特嗨氢能检测(保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嗨氢能检测)牵头,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起草的CSAE标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抗反极性能测试方法》和《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低温性能测试方法》已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CSAE)制修订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立项审查,正式列入2022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研制计划。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抗反极性能测试方法》以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为试验对象,主要规范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抗反极前后膜电极性能评价方法。本标准填补了目前我国业内关于抗反极前后膜电极性能评价体系空白,对于推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抗反极测试方法的系统化、规范化,并进一步提高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性意义重大。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低温性能测试方法》中的低温性能测试是在GB/T 31035-2014燃料电池电堆冷启动的基础上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低温试验进行规范,可以反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运行情况;本标准采用电化学的方式对低温试验后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进行耐久性评价。本标准的提出进一步丰富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单电池的测试标准体系,填补了燃料电池单电池低温试验领域相关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质子交换膜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