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江电力: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2022-10-24 08: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长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长江电力公告称,于2022年10月20日收到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张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甘发改能源﹝2022﹞556号),公司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核准批复主要内容:

1.同意建设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

2.项目建设地址:甘肃省张掖市。

3.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项目总装机140万千瓦,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和输水发电系统组成。该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甘肃省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

4.项目的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在技术方案和材料选择等方面充分考虑节能减排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减排,满足国家节能要求。

5.项目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规定,采用规范的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

6.项目开工建设前,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节能、环境保护等各项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