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广汇能源CCUS项目预计今年内可完成建设工作!

2022-10-24 09:0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广汇能源CCUS项目碳捕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0月24日,广汇能源发布关于“双碳”工作推进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公司“双碳”工作所涉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及驱油(CCUS)项目和氢能项目的推进均已取得系列进展。

具体内容如下:

一、CCUS项目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

为了积极响应我国有关提升能源发展质量,推动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及提升清洁能源发展水平等号召,公司依托自身特性,结合新疆区位优势,在哈密淖毛湖地区整体规划建设“3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管输及驱油一体化项目”(简称“CCUS项目”),其中:先行实施首期“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简称“首期示范项目”)。

首期示范项目已逐步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取得了《伊吾县企业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及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备案等阶段性工作;并与新疆区域具有二氧化碳驱油需求的油田单位签署了《二氧化碳产品合作框架协议》等协议;于2022年3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近期进展情况如下:

项目建设方面:已完成项目备案、环评、安评、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主要建设手续;土建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主要设备已全部到场,安装完成70%。预计年内可完成建设工作。

科研申报方面:由公司牵头的“碳中和目标下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获批2022年第二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研发任务专项立项,并获得财政资金支持。

市场开拓方面:已与新疆区域具有二氧化碳驱油需求的油田单位签署了《二氧化碳购销合同》,可满足项目投运后全部产品的销售量计划。

二、氢能项目发展规划实施有序推进

根据国家和新疆有关大规模发展清洁低碳能源的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顺应我国培育氢能、储能等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公司于2022年1月制定了《氢能产业链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近期进展情况如下:

项目实施思路:公司遵循从试点示范到规模推广再到大规模商用的规律,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初具规模”的发展思路,推动氢能产业落地发展。未来,公司将根据氢能规划及市场发展需求在淖毛湖地区逐步开展氢能交通运输领域大规模替代,通过交通运输场景应用实现氢能产业的综合利用。

期初规划及推进情况:公司计划通过引入国内领先的电解水制氢及加氢站技术,先在伊吾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已申报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区域综合能源系统的绿能协同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并在伊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理取得《伊吾县企业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伊发改产业备【2022】50号)》,目前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汇能源查看更多>CCUS项目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