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凝心聚力吹响冲刺四季度安全生产冲锋号

2022-10-24 10:1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章先结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保电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份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紧扣安全生产主线,梳理安全工作思路,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全员上下凝心聚力冲刺四季度任务目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指标。

该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和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任务,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以营造安全氛围为出发点,充分利用班前会、班组安全活动日、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杜绝各类不安全行为的现象发生,消除员工的麻痹大意思想倾向。通过拧紧安全思想防线,从而达到在行动上积极防范事故,为安全决战四季度把好安全意识关。

为做实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多管齐下,通过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作业过程受控制的局面。一方面全面做好设备的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运行管理,增加设备的巡检次数,做到对设备的运行参数了如指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设备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充分根据现场作业中的实际情况,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做好安全风险预控管理,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实行精细化管控,针对运行过程中存在差距大的指标特别是影响机组效率的煤耗、厂用电率等参数进行重点深入分析,通过全员献言献策,找出解决的最佳思路,不断提升机组的经济指标。结合四季度用汽量处于高位的局面,与热用户及时沟通做好参数调整,确保机组达到最佳工况运行,实现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生产中的各环节和每一个工作岗位。

作者: 章先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