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3号机组汽轮机冲车定速一次成功

2022-10-24 10:12来源:金山第二热电分公司作者:李婷婷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20时58分,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工程3号机组汽轮机冲车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r/min并保持定速,标志着3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机组进入168小时试运行、实现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虎以及相关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令人振奋的一刻。

汽轮机冲车定速是机组整套试运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冲车前,集团公司工作组进行现场指导,金山第二热电分公司试运指挥部组织设备厂家、参建单位及各专业人员根据机组特性及技术指标,制定了详细的冲车定速方案,对关键环节、重要流程反复研究论证,并对汽轮机冲车过程中的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技术交底,确保冲车顺利进行。冲车过程中,各专业默契配合,沉着应对。10月21日19时24分,3号机组各项参数达到冲车条件,汽轮机正式开始冲车。19时33分,汽轮机转速升至1500r/min,进行中速暖机;20时45分,汽轮机转速升至2350r/min,进行高速暖机;20时58分,汽轮机达到转速3000r/min后,缸温、胀差、振动等各项运行参数稳定,至此,3号汽轮机冲车定速一次成功。整个过程汽轮机运行安全平稳,温度、振动、位移等性能参数均达到优良标准。冲车成功后,相关单位对机组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机组各项运行参数全部符合技术规范要求,为机组并网投运夯实基础。

金山第二热电分公司提前布置、统筹协调,努力将疫情期间设备进场滞缓及现场人员组织等影响降到最低。目前,3号机组已如期完成锅炉水压试验、酸洗、吹管、汽轮机冲车定速等重要里程碑节点,基本实现了既定的进度目标。下一步,金山第二热电分公司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推进两台机组按期投产,为全面提升首府民生供热保障能力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