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天齐锂业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2023年下半年或竣工调试

2022-10-24 11: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碳酸锂天齐锂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天齐锂业10月2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在境内射洪、张家港、铜梁的三个基地可提供4.48万吨/年的锂化工产品产能,安居工厂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竣工进入调试阶段。

此外,公司控股的澳大利亚奎纳纳工厂(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建成产能为2.4万吨/年,该工厂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TLK正在提供产品给不同客户进行品质认证,这一流程预计需要4-8个月的时间。

鉴于目前公司自泰利森购买的化学级锂精矿满足TLK和国内自有加工厂使用后尚有富余,剩余量将委托国内其他锂盐工厂代加工,以更多满足国内外下游客户的产品需求。

根据公告,天齐锂业预计前三季净利152亿元–169亿元,同比增2769%-3090%;第三季度净利润70.46亿元–80.46亿元,同比增长567.19%-661.88%。营收变化的主要原因系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本报告期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均明显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天齐锂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