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0月24日)

2022-10-24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氢动吉林”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磅发布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氢动吉林”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其中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底,打造吉林西部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化供应基地、长春氢能装备研发制造应用基地,逐步开展横向 “白城-长春-延边”氢能走廊建设。2025年氢能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

河北省2022年风电、光伏开发建设方案公布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2022年度河北省各市拟安排2022年保障性风、光规模5.24GW、市场化10GW、储备15GW。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建档立卡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建档立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2022年7月31日前并网在运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建档立卡。2022年7月31日后续并网的项目,原则上在并网后一个月之内完成建档立卡。

华中能监局就西藏 “两个细则”征意见

10月21日,华中能监局发布关于征求西藏 “两个细则”意见的函。细则指出,有偿调峰服务补偿,在调峰困难时段(11:00-16: 00),水电站发电出力低于并网机组基本调峰下限之和的,按低于并网机组基本调峰下限之和的少发电量给予补偿;储能电站按调峰困难时段(11:00-16:00)所储存的电量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偿。

项目

河北滦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完成核准

10月18日,河北滦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完成核准,标志项目从勘察设计到施工建设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位于承德市滦平县,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82.37亿元。

云南省梨园-阿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10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梨园-阿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丽江市召开。据悉,该电站装机容量 600MW,安装4台1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额定水头104m。

百色市政府与广西右江水利开发公司签约抽水蓄能电站

10月21日,百色市政府与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百色签署百色右江抽水蓄能电站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电站下库为已建成的百色水库,上库规划选址位于右江区阳圩镇龙路屯,规划装机3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

安徽淮南中煤毛集电厂2×660MW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安徽淮南中煤毛集电厂2×660MW项目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核准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淮南市风台县,将扩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辅助设施。

甘肃张家川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会

10月21日至22日,新华发电召开甘肃张家川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据悉,该电站装机容量18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主要供电甘肃电网,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国内首家集中式储能电站虚拟电厂落户浙江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院作为研发单位牵头承担的国家能源集团浙江温州梅屿100兆瓦/20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启动设计,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大容量集中式储能电站为主体的虚拟电厂、首个以虚拟电厂参与辅助服务全要素的商业运营示范工程。

全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签订

10月19日,万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万宁共同建设全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30亿元,建成后将为推进全省清洁能源岛建设和全岛电网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大唐金华天然气发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大唐金华天然气发电项目的核准批复,新建两套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机组出力暂按2×735兆瓦等级考虑,预留天然气机组脱销设备空间,同步建设场外取水管线。

湖北首例 华电两发电厂拟开展火电储能联合调频

近日,华电湖北分别启动襄阳火电储能辅助服务改造可行性研究和江陵火电储能辅助服务改造可行性研究招标,这或将成为湖北省首批开展火电储能联合调频应用的项目。

数据

2022年9月份能源生产情况:发电6830亿千瓦时

电力生产明显回落。9月份,发电683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4%,上月为增长9.9%,日均发电227.7亿千瓦时。1—9月份,发电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

分品种看,9月份,火电、风电增速放缓,水电、核电降幅扩大,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其中,火电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月回落8.7个百分点;风电增长25.8%,增速比上月放缓2.4个百分点;水电下降30.0%,降幅比上月扩大19.0个百分点;核电下降2.7%,降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增长18.9%,增速比上月加快8.0个百分点。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0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