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募资150亿元!中国能建拟建风光氢储等新能源项目

2022-10-24 17:3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风光氢储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中国能建公告称,为助力公司“30·60”战略目标落地,构筑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发展平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拟将募集资金用于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综合能源项目,包括光伏、风电、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一体化、 专业化项目,新能源工程施工项目、新能源重大装备采购,以及生态环境治理、新型基础设施等项目。据悉,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在人民币150亿元以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最终以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及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本公司证券上市地的证券监管机构核准的方案为准。

1.png

延伸阅读

中国能建曾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白皮书)中提出,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在氢能方面,中国能建明确将成立专业氢能公司,开展氢能前端技术研究,探索氢能商业模式,全面布局氢能产业链,推进氢能在工业、建筑、交通等主要终端领域的低碳化应用.

2022年8月19日,中国能建兰州新区氢能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规划建设“一基地三中心”功能的综合型氢能园区,包括绿氢供应基地、氢能示范应用中心、氢能装备制造中心和氢能研究中心。项目规划面积2.83平方公里,总投资150亿元,分三期建设,重点发展集制储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氢能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氢能产业链。

2022年5月12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丽水缙云水氢生物质近零碳示范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上湖村,将建成省内首个基于乡村场景的水-光-氢-生物质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构建以电为核心的多能转换系统,实现水电制氢、生物质制气,促进富余水电就地消纳,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形成电氢生物质协同的乡村碳中和样本。

2022年5月11日,中国能建与兰州市举行视频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氢能、新能源、大数据、房地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022年3月29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首个兼具氢能利用的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规划建设4×6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本期建设2×600兆瓦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供热量1112万吉焦,将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消纳周边重大项目含氢可燃尾气提高综合能源利用率。

2021年7月31日,中国能建与山东潍坊滨海区签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涉及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氢能及海上风力发电等建设内容。

2021年6月1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甘肃院、葛洲坝装备公司与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甘州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签署张掖市光、储、氢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1000MW新能源发电,以及储能、氢能、加注站等建设内容,有望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光、储、氢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

2021年5月29日,中国能建与东方电气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低碳能源、新能源、环保和新兴产业、国际业务、科技研发、金融投资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1年5月19日,中国能建与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京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在氢能技术研发、投资、建设管理、装备制造、运维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打造中国能建氢能产业链和投建营一体化发展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风光氢储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