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签约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GW风电项目和沙特PIF 二期2.6GW光伏项目

2022-10-25 08:58来源:能建国际集团关键词:中国能建风电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能建与ACWA Power在迪拜成功签署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GW风电项目合同协议和沙特PIF二期2.6GW光伏项目授标协议。这是中国能建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与跨国企业第三方市场合作,深耕中亚、中东区域市场,加快新能源业务“走出去”,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成果。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ACWA Power董事会主席穆罕默德·阿布纳彦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副总裁辛宗懿与ACWA Power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帕迪·帕德马纳坦签订合同。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GW风电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东北和西北方向,两个风场相距约160公里,主要工程包括两座500MW风电站和两条500kV外送线路的设计、采购、施工及试运行等,预计2022年11月24日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短缺问题,促进当地电力供应模式多元化,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沙特PIF二期2.6GW光伏项目位于沙特麦加省吉达市以南约80公里的舒艾巴,是ACWA Power自上市以来在本国开发的最大光伏电站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及调试工作,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签约是推进“绿色沙特”、“绿色中东”倡议以及沙特“2030愿景”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重要成果,持续拓展了双方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团队举行务实会谈。吕泽翔表示,自2018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全球多个项目合作中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能建愿与ACWA Power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新能源高速发展背景下深化探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推进更多项目落地。中国能建将配备优势资源,加强履约监管,确保在建项目按期保质完工,打造能源合作新标杆。阿布纳彦先生对双方务实合作表示高度赞赏,称对签约项目成功履约充满信心,期待与中国能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ACWAPower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顾问拉吉特·南达、首席投资组合管理官卡希夫·拉纳;中国能建国际工程公司总工程师邓建华、浙江火电副总经理俞玮、西北院副总经理王进军;国际集团欧亚区域总部和迪拜分公司,广东火电、天津电建和湖南火电在中东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