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造价超24亿元!这艘海上风电作业船交付

2022-10-25 09:14来源:海上风电装备关键词:海上风电自升式平台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日本造船联合(JMU)为日本大型建设公司清水建设公司建造的自升式平台(SEP)船正式完工交付,并将其命名为“Blue Wind”。

新船造价高达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15亿元),船长约142米,宽50米,总吨位为28000吨,最大起重能力2500吨,最大起重高度158米。该船作业水深为10米至65米,能够同时装载、运输和安装7台8兆瓦或3台12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

据悉,日本造船联合负责该船的详细设计和建造;荷兰GustoMSC负责该船的概念设计和基本设计,并设计和交付了自升式系统和起重机。

清水建设公司表示,“Blue Wind”即将进行大约四个月的测试和试验,预计于2023年3月在日本海岸正式投运,用于风机安装施工作业。

该船的首个项目是位于日本海域的Nyuzen海上风电场,将运输和安装3台3兆瓦的风电机组,计划于2023年8月投入使用。

第二个项目将是112兆瓦的Ishikari Bay海上风电场,负责运输和安装14台西门子歌美飒8兆瓦海上风机。风电场计划于2023年12月投入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自升式平台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