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江苏南通供电公司:构建“超容用户全过程监控”应用 实现分时段运行容量精准识别管理

2022-10-25 09:5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陈雅男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电能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份超容用户为1623户,已处理737户。”10月19日,江苏南通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采集一班班长杭银丽通过“超容用户全过程监控”应用,查看上月超容用户处理进度、逐月变化趋势等情况。

超容用电是一种高发的违约用电行为。当用户超过约定供用电容量用电时,容易造成变压器、线路烧毁,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损害正常供用电秩序。“尽管过去营销系统每月都自动生成超容用户清单,但这一清单未考虑减容、暂停等业务流程影响,仍需人工逐户核查是否实际超容,效率和准确率不高。”杭银丽介绍。

今年,南通供电公司依托营销2.0、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构建了“超容用户全过程监控”应用。该应用整合了运行容量、电能表标识等17项数据,并根据业扩工单,将减容、增容、暂停恢复等变化因素考虑在内,对用户一个月内分时段运行容量予以精准还原计算,减轻了人工核查工作量。

差异化的用户画像是该应用的亮点之一。该应用从超容程度、超容频度2个维度构建了用户用电行为特征分析模型,能快速识别频繁超容预警、频繁大比例超容、频繁严重超容等3类用户,以便针对性开展主动提醒、安全专项检查等工作。该应用还具备进度跟踪、规范性评估等功能。

该应用上线以来,南通供电公司共查处高、低压超容用电5126起,追补了违约用电客户的基本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