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国际正文

美国政府提供70多亿元补助 计划电池供应链研发、生产与回收

2022-10-26 08:18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材料电动汽车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将提供总额为28亿美元资助,用于支持和发展电动汽车(EV)和储能系统所需电池产业链的国内生产。

这笔资金来自美国政府在去年年底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是《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的一部分。

日前宣布的首批资助将发放给美国12个州的20家制造和加工企业,这些公司们从200多名申请者中经过竞争选拔出来的。

美国总统拜登在演讲中谈到了发布的“让美国恢复制造业和未来工业:半导体和清洁能源”的产业战略。

其中一个关键部分是向电池供应链投资70多亿美元,以提高美国对锂、镍和石墨等关键矿物的加工、制造和回收能力。

拜登声称,首批28亿美元资助将为他们将帮助电池生产和加工设施带来三倍多的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拜登发起了“美国电池材料倡议”,旨在通过美国政府的努力,并与私营和公共部门组织、工会、不同社区和外国政府开展合作。

它将由美国政府领导,由美国能源部管理,并在利用和发展电池材料供应链方面得到美国内政部支持。拜登指出,这将有助于保障美国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和清洁能源的未来。

最近,美国储能行业的乐观情绪受到了通过《削减通胀法案》的鼓舞,该法案将为独立部署的储能项目提供3690亿美元税收抵免激励,以支持清洁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开发。

然而,《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被设计成加速电池储能部署的引擎,尤其是因为《削减通胀法案》的投资税收抵免(ITC)将为本土生产的产品和项目提供最高税率为30%优惠。

为锂提取、阴极生产、研发等提供资金

这些资金将流向上游电池行业的多家公司。它结合了美国现有成熟技术(如磷酸铁锂的阴极和石墨阳极,目前几乎完全进口)的规模化生产,以及在商业化早期阶段为更多创新技术(如硅阳极和先进电池生产技术)提供研发资金。

此外,还将支持一些原材料生产项目,锂提取是全球电池行业迫切关注的领域。

获得5000万美元到3亿美元以上资助的企业将以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抵消或分担项目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