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江苏省能源数字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挂牌启用

2022-10-26 08:20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能源数字化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孪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获悉,江苏省能源数字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挂牌启用。该中心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数字孪生等新型数字化技术在电网中的研究和应用,推动电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今年5月,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预研究,江苏电科院提出申报建立江苏省能源数字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9月23日,该中心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获准建设。该中心现有科研人员83人,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共30人,有2名行业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该中心将主要开展电网数字孪生及元宇宙关键技术、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技术、无线通信及北斗导航技术、城市综合能源碳减排技术、城市能源生命线综合保障体系构建等研究工作。(徐长福 赵新冬 佘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数字化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数字孪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