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项目正文

江苏电科院研发输电可视化图像识别算法性能自动评测平台

2022-10-26 08:5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评测平台输电线路电网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依托其自主研发的输电可视化图像识别算法性能自动评测平台,在南京承办了一场输电可视化算法竞赛。评测平台仅需数秒即可完成算法的有效性测试,呈现算法实际应用效果指标,反映了算法对不同业务场景、隐患目标的辨识效果和实用化水平。

近年来,随着输电可视化、无人机等装备在电网运检中广泛应用,与之配套的各类输电图像识别算法不断涌现。然而,一些算法在应用过程中也暴露了隐患智能化分析能力弱、隐患识别有效性偏低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江苏电科院前期征集了省内十余家运维单位的需求,自2021年10月起开展算法评测研究与自动化测评系统设计,并于今年8月试运行了输电可视化图像识别算法性能自动评测平台。平台针对施工机械、异物、山火、烟雾等14类输电线路通道典型隐患构建了测试样本集,并按照不同的运维要求自动评定算法性能。

“平台不仅评定速度快,还能一键生成检测报告,并对算法性能提升给出针对性建议,这为我们后续算法准入评价、优化提升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江苏电科院输变电技术中心智能运检室主管路永玲介绍。依托该平台,江苏电科院已完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运的十余套可视化算法识别性能测试,同时对待入网的新型算法开展入网测试,精确检验算法模型的实用化水平,为输电线路可视化运维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评测平台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