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海+陆”齐发力 中国海油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

2022-10-26 09:29来源:中国海油作者:CNOOC关键词:油气中国海油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要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

和增储上产力度

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确保能源安全

中国海油持续加大海陆勘探开发力度

主要油气产区克服多种不利条件

最大程度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预计今冬明春供应国产气约100亿立方米

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投产一年来,中国海油现场作业团队精细组织生产运行,持续保持工艺处理流程稳定,推动气田上产达产,截至目前,该气田已稳定供气超30亿立方米。

为了能给天然气保供季提供更多资源供给,中国海油积极协调资源,今年新增的7口天然气调整井将在今冬全部完成,为冬季的天然气保供提供更多“底气”。

今年,中国海油持续加快海上“万亿方大气区”建设,通过深挖潜力,加大海上200余口气井的精细化管理力度,气田生产时率高达98.5%,日产同比增长超300万立方米,今冬明春将有约80亿立方米的海上天然气通过海底天然气管网和智能配气系统源源不断地注入全国天然气管网。

今冬明春,中国海油陆地油气勘探开发也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总供气量预计超过1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

中国海油统筹建设的横跨陕、晋、冀3省7市17县的中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安管道最终端山西至陕西段计划于近日完工。全线贯通后,神安管道将积极融入国家天然气主干网,进一步夯实能源保供“底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