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核电1号机组下部堆内构件首次吊入压力容器

2022-10-26 10:06来源: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漳州核电1号机组下部堆内构件首次吊入压力容器,整个吊装过程平稳,安全、质量受控。

下部堆内构件的顺利引入,为后续安装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反应堆堆内构件分为上部堆内构件、下部堆内构件以及相关附属结构件,安装在反应堆压力容器内部,承担着承载燃料组件、为控制棒组件提供导向、与压力容器共同提供主冷却剂流道、屏蔽中子及γ射线等多项功能,是保证反应堆安全运行及安全停堆的核心部件。

10月13日,650T履带吊将堆内构件从吊装场地吊入龙门架16.5m平台,利用重载车将堆内构件运到核岛厂房。

10月17日~18日,下部堆内构件完成厂房内的翻转工作,并顺利吊装至堆内构件存放架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