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突破百亿千瓦时!中国大唐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能源保供任务

2022-10-27 09:01来源:大唐集团作者:陈文学关键词:大唐集团电力保供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职工队伍保持全面稳定,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累计完成发电量100.01亿千瓦时,供热量249.64万吉焦,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保障党的二十大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非凡。作为承担着首都地区一半以上电力供应的核心保电企业,我们要切实扛起能源保供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的话掷地有声。”

心中有使命 肩上有担当

进入2022年以来,中国大唐就将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中国大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能源保供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突出抓好能源保供,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中国大唐制定下发《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总体工作方案》,细化制定9个专项工作方案,指导系统企业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供应和队伍稳定等各项工作;成立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保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大能源保供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能源保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和期间,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分赴相关区域和重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到位。

中国大唐系统企业按照整体安排和统一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保供工作紧锣密鼓、严格规范,圆满完成。

京津冀区域是确保党的二十大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核心区域,是关键所在。大唐国际持续优化完善“1+11+2”保电方案,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党的二十大期间,大唐国际班子成员驻守重点基层企业,督导保电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作为中国大唐在京唯一热电企业,北京西部重要电源支撑点和热源点,大唐高井热电公司积极发挥在京大容量能源企业责任和使命,严格落实双值班要求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守,协调指挥应急工作;加强环保管控,全面投入环保设施,确保排放达标;健全燃气、中水保障联动机制,加强在运机组管理,严肃执行电力、热力调度命令,保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电量以点对网形式直供北京,发电量约占北京社会用电量的25%,是首都安全用电的主力电源点。该公司狠抓设备管理,全面开展设备“体检”,消除安全隐患,设备可靠性持续稳定和稳步提升,缺陷发生率同比下降29.86%;强化燃料管理,加强与煤矿和运力的协调,全力提升长协煤兑现率,在库“口粮”满足需求;加强人员在岗管理,增加设备巡检频次,合理安排保电期间系统运行方式,提升运行操作监护等级,确保操作无失误、机组运行稳定。

京津冀周边地区是保障党的二十大能源供应的重要区域。大唐山西发电公司狠抓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督导各企业扎实做好机组运行调整、维护消缺等工作,实时优化机组运行,确保机组始终能够调得起、顶得上、转得稳、发得足。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坚持隐患“零遗漏”、违章“零容忍”、责任“零缺位”、电煤“零断供”、服务保障“零断档”,持续压实保电政治责任。大唐河南发电公司聚焦现场,提级管控、提级监护,动态排查、动态清零,刚性执行“两票三制”、业主带班等制度,各级安全责任全面落实。

此外,随着北方地区陆续开栓供热,中国大唐供热企业、热力企业全面做好供热设备检修维护,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演练,扎实筑牢高质量供热基础,汩汩热流保障提升了人民群众冬季生活品质。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大唐蔚然成风。中国大唐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践行“双碳”目标,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深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以高质量发展牢牢端稳能源饭碗,以高品质能源供应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成为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