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河北邢台供电公司: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 打造“臭氧污染企业电力监测”特色数字产品

2022-10-27 09:0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力监测大数据用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臭氧污染企业电力监测’数字产品,为我们精准管控臭氧污染、确保企业落实减排措施提供了有力支撑。”10月24日,河北省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负责人对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开发电力大数据特色产品的做法表示肯定。

6月,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印发了《邢台市2022年夏季扬尘和臭氧污染强化管控方案》,明确要求全市臭氧超标天数控制在50天以内。由于臭氧污染企业较多,环保部门日常监管难度较大。邢台供电公司积极对接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提出通过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打造“臭氧污染企业电力监测”特色数字产品,支撑臭氧污染管控。

邢台供电公司结合2021年邢台市管控时段、管控要求和企业用电数据,建立企业小时级基准电量模型,通过分析管控时段与非管控时段企业的用电特征,从电量模型中抽取出小时级基准电量曲线。同时,该公司依托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获取企业实时电量数据,形成企业小时级实时电量曲线,通过对比企业实时电量曲线与基准电量曲线,从而判断企业管控措施执行是否到位。

该产品自8月份上线以来,在5个臭氧污染管控周期内,对全市1319家企业的生产行为进行小时级监测,发现管控措施执行不到位企业23家,有效助力环保部门监管工作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测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用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