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评论正文

电力央企能源保供特别债持续落地

2022-10-27 09:28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张圣琪关键词:电力央企能源保供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会议提出,支持中央发电企业等发行2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随后,中央发电企业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工作快速推进,陆续落地。

10月19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发布了2022年第四期中期票据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特别债募集资金总额为100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为200亿元,期限5年,发行利率为2.8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国务院批准的保障国家能源电力供应安全相关用途。这是中国国新发行的第3只能源保供特别债,至此,中国国新已发行合计7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能”)等电力央企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公开信息显示,国家电投于9月27日发行两只能源保供特别债,分别为“22中电投MTN029”和“22中电投MTN030”,两只债券发行规模均为2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2.83%和2.79%。

中国大唐于9月8日发行一只规模为20亿的能源保供特别债“22大唐集MTN006”,发行利率2.74%。此外,中国大唐另外一只能源保供特别债“22大唐集MTN008”于10月18日发布了发行方案,该债项计划发行规模20亿元。

10月17日,中国华能发行一只能源保供特别债“22华能集MTN004”,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2.73%。据悉,中国华能此次发行价格为2022年以来能源企业同类同期限债券最低水平。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向东北、内蒙古、甘肃、山东等区域内承担保供任务的燃煤电厂注资,改善电厂资产负债结构,全面提升综合保供能力。

“支持中央企业发行能源保供特别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有效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的创新举措。”国资委此前表示,将督促指导中央发电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进一步增强保供能力,加快转型发展,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为稳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央企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