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广东深圳:大力培育高效储能等产业!加大智能微电网、光储直柔等技术研发示范

2022-10-27 11:02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新型储能微电网梯次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5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文件提出,大力培育可再生能源、高效储能、智慧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促进互联网、大数据、 人工智能、5G 等各类数字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

依托妈湾电厂储能调频、深南电南山热电厂“黑启动”改造、新能源公交车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龙华区民兴苑V2G示范站项目等,开展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

鼓励企业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开展前海、深汕等园区分布式绿色智能微电网建设。加大智能微电网、光储直柔等新技术研 发和示范。

进一步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示范。加强长途重载货运、市内交通对LNG加气站、充换电站等综合能源设施的需求评估,加快综合能源补给站的布局和建设。到2025年,全市新增注册汽车(不包含置换更新)中新能源汽车比重达到60%,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全面完成生活垃圾转运车清洁化替代。

加强充电设施、岸电设施等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保障,推进码头岸电设施和船舶受电设施改造,加快车用充电桩布局,推进新技术、新模式在充电设施领域应用,提升新能源车辆充电保障能力。超前探索与交通新技术适配的行业标准规范,构建引领交通新基建高质量、规范化发展的标准体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研究制定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激励政策。

原文如下: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深圳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深圳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