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广东省韶关新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022-10-27 12:26来源:南网储能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至23日,广东省韶关新丰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韶关市召开,会议同意韶关新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预可研报告审查。本次预可研报告审查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新丰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项目可研设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为项目尽早实现核准施工创造了条件。

专家组实地查勘了新丰抽水蓄能电站站址现场,对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地质钻孔岩芯等进行了细致的查勘。在听取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汇报后,专家们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库址比选、坝址比选等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及深度基本符合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预可行性研究阶段相关规程规范及要求,基本同意报告主要成果及结论。

据悉,新丰抽水蓄能电站是南方电网公司在韶关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工程项目,该项目已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电站建成后,可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及粤北地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储存和消纳能力,对广东省能源结构优化、电力供应保障意义重大,对韶关地区产业、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