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白音华坑口发电公司 1号间冷塔筒壁顺利到顶

2022-10-28 08:36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0月23日,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项目#1间冷塔筒壁顺利到顶,标志着标志着该公司现场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系数最高的单位工程如期竣工。

该间冷塔出口直径85.500m,底部直径126.500m,进风口高度32.500m,喉部直径80.700m,喉部深度45m,壳体最大厚度1750mm,壳体最小厚度260mm,由44对X柱支撑筒壁,筒壁外壁设88根子午向肋条,建筑总高度180.00米,是全厂第二高的标志性建筑物。

该项目间冷塔对比传统的冷却塔在设备选型、布置、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优化,采用铝制垂直布置散热器的间接空冷方案,利用循环水作为中间媒介将汽轮机乏汽冷却,减少了蒸发损失。与同等容量湿冷机组相比节水效率可达90%,投产后年节水量预计为10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