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根廷CAREM原型堆计划于2024年完成土建工程

2022-10-28 09:0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堆核反应堆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0月18日,阿根廷国家原子能委员会(CNEA)表示,阿根廷32 MWe级小型堆原型堆CAREM将于2024年底完成土建工程。

当天,CNEA总裁阿德里安娜·克里斯蒂娜·塞尔奎斯(Adriana Cristina Serquis)指出,由于2018~2020年间工程建设放缓,造成该项目拖期,进度严重落后。

塞尔奎斯透露,原型堆预计将在2027年底达到临界状态。

CNEA在同一天发布另一份声明称,CAREM项目目前已整体完工74%。

CAREM原型堆于2014年2月开工建设,是全球首座开工建设的小型堆原型堆。2018年,在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执政期间,该项目被暂停。2020年8月,宣布恢复建设,当时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大约60%。

CAREM是由阿根廷完全自主设计的首座反应堆。原型堆目前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利马市建设。反应堆厂房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其中约1.4万平方米用于内核模块,包括反应堆安全壳、控制室和所有安保及操作系统。

在开发CAREM原型堆的同时,CNEA还在推进100 MWe~120 MWe级商用堆概念设计。据CNEA网站报道,该商用模块将成为多机组核电厂的基础,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