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新建配套储能8.68GW!甘肃酒泉“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表发布!

2022-10-28 09: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新能源+储能新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酒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推动储能多元利用,布局开展风储、光储、大电网储等电化学储能项目,力争电化学储能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以上。规划公布了“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表,其中新能源发电项目配套调峰电源含8.68GW储能项目。

规划还提出,大力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加快推进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风储、光储、大电网储等发储用一体的商业应用,重点发展电化学储能,适时推进物理储能和电磁储能试点项目,推动储能成本进一步降低和多元利用,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支持不同类型的储能示范项目推广应用,大力推进电源侧储能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电网侧储能合理化布局,积极支持用户侧储能多元化发展。

推进用能方式变革,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就近高效利用,充分发挥储电、储热、储气、储冷在规模、效率和成本方面的各自优势,实现多类储能的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集中式和分布式储能电站建设,推进储能聚合、储能共享等新兴业态,最大化利用储能资源,充分发挥储能的调峰、调频和备用等多类效益。

鼓励调峰项目建设。落实省内有偿调峰机制。鼓励发电企业建设储能设施主动调峰,培育具有需求侧响应能力的用电负荷,优化统筹全网调节资源。按照省内储能调峰政策,落实调峰调频备用补偿制度,为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提供保障机制。提升灵活调节电源的比重,建设调峰电源,发展新能源+储能、光热发电,提高系统调节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