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破除管理壁垒 轻松实现开关设备高效管理

2022-10-28 15: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ABB开关设备开关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关设备的管理过程中,挑战无处不在。想要提高管理效率,总不免遭遇种种新壁垒。以下这些壁垒,你是否有所体会?

精力壁垒:管理事无巨细,监管费时费力。即使神经时刻绷紧,依然难免百密一疏。

专业壁垒:管理人员也很难做到样样精通,对于特定领域而言,“外行指导内行”的情况并不能完全避免。

信息壁垒:人只两眼双耳,如何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信息足够灵通,才能成就“大局观”。

如何破除这些壁垒?就让ABB站域开关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为你详细演示。开关设备领域的管理难题,交给这位管理大师!

截图_20221028143250.png

01. 费时费力? 3键轻松完成巡检

640(1).png

在开关设备管理工作中,设备巡检繁琐,费时费力,并无法准确获得设备的健康状态,难以发现潜在风险。

ABB站域开关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为你解决难题:在设备级,iVD4®中压智能化解决方案可实现VD4 真空断路器与传感器、监测单元的深度融合,对主回路温度、电气特性和机械特性进行在线监测和诊断。帮助提升运维效率,准确掌握设备健康状态,提升配电系统的运行连续性。

在站域级,Smart Box 站域管家能够提供场景化模式,3键之内完成设备巡检及故障锁定,确保业务连续性。精简的操作,减少员工培训成本,提高使用者体验。

02. 专业有壁? 设备统一管理不用愁

640(1).png

目前站域级开关设备管理工作的一大难点是开关设备种类多样,运维人员无法样样精通,难以实现设备的统一管理。

ABB站域开关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中的Smart Box能打破不同设备间的数据壁垒,支持多协议,可接入变压器、直流屏、中低压开关柜等站内设备,实现数据转发,对接后台。

640(1).png

03. 信息难融?实景3D全息管理来了

640(1).png

从事站域级开关设备管理工作的运维人员通常需要在柜前查看运行数据,一方面无法避免高风险作业,有发生人身伤害的风险;另一方面得到的也往往是片面的数据,无法统筹全局。

通过Smart Box,ABB站域开关设备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实景3D全息管理,全面掌握不同设备的实时信息和健康概况,完成站域级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快速部署,帮助用户提升站域开关设备管理效率。

640 (1)(1).png

iVD4®中压智能化解决方案于2011年成功运用于某电网35kV变电站,至今已稳定连续运行十年。服务中国市场十年间,iVD4功能不断丰富,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断路器健康状态评估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公用事业、工业和基础设施的中压电力系统,得到了广泛认可。 

 结合Smart Box使用,ABB站域开关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将帮助最终用户进一步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在将日常巡检工作化繁为简的同时保障运维人员的安全,提升站域开关设备管理效率。 

 作为电气行业领导者,ABB利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在故障诊断、模式识别和预测等领域进行探索,并在站域开关设备管理领域落地实践,帮助客户实现更安全、更智能的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