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华友钴业拟近15亿投建高纯镍项目 并发行GDR扩产电池材料

2022-10-31 10: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高镍正极材料华友钴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华友钴业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友衢州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金属量)高纯镍项目,本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3万吨(金属量)硫酸镍与年产2万吨(金属量)电解镍,总投资为14.94亿元。

华友钴业表示,在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所在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对镍产品的需求迅速增长。本次投资建设高纯镍项目将有助于提升公司镍产品的产能,丰富产品结构,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满足下游市场的需求。

同日,华友钴业还发布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87.12亿元,同比增长11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8亿元,同比增长26.98%。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6.94亿元,同比增长108.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减少16.44%。

对于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翻倍,华友钴业认为,主要是产品销量增长以及巴莫纳入合并范围。

此外,华友钴业还公告,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以下简称“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公司本次发行GDR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其用于扩充境内外新能源电池材料产能,收购、开发及运营上游资源,加强研发,以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具体募集资金用途及投向计划以GDR招股说明书的披露为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镍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华友钴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