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洪涛股份“氢谷”管理团队组建完成

2022-10-31 13:5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无人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2年5月17日,洪涛股份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8,500万元、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豪达”)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共同投资设立凯豪达洪涛氢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谷”)。2022 年6月1日,公司公告《关于氢谷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并取 得营业执照的公告》,“氢谷”完成注册登记。

目前,“氢谷”管理团队已组建完成,制定了《凯豪达洪涛氢谷科技产业园规划布局》,签订了《凯豪达洪涛氢谷综合发展规划项目合同书》及《深圳市龙华区凯豪达洪涛氢谷综合能源站设计合同》。

具体布局

(一)氢能高层次科研中心、体验场景、展示中心

氢能高层次科研中心、体验场景、展示中心集中建设在“氢谷”办公楼,办公楼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氢谷”计划将办公楼打造成为集研发、办公、标准化研究中心、会议及展示中心为一体的高端氢能办公场所。

办公楼将设置氢能全产业链(制、储、运、用)展示中心、氢能产业孵化平台、“产学研”成果转化中心、氢能产业标准化研究中心等功能区,未来将会引导氢能项目创投基金入驻“氢谷”,扶持“氢谷”初创企业,加快推进氢能技术研发,专注氢能的运用与推广,促进氢能产业交流。

(二)生产工业园

生产工业园由四栋厂房组建而成,具体划分为“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生产中心”“核心部件测试、安全检测、大数据中心”“芯片、硅晶片、光导纤维、半导体生产中心”“新兴及交叉领域研发生产中心”四区。

“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生产中心”厂房建筑面积8,335平方米,建设年产1.5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电堆及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的制造基地。

“核心部件测试、安全检测、大数据中心”厂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为核心零部件测试、安全检测及大数据中心。

“芯片、硅晶片、光导纤维、半导体生产中心”为高端制造生产中心,厂房建筑面积8,335平方米,建设年产芯片、硅静片、光导纤维、半导体研发生产基地。

“新兴及交叉领域研发生产中心”厂房建筑面积6,668平方米,建设年产3万套长续航氢能无人机、氢能备用电源研发生产基地。

(三)示范应用项目

示范应用项目位于“氢谷”闲置空地,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示范应用项目主要用于建设制氢加氢一体化站及光伏铺设,同时在氢交通、氢储能、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供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

发展目标

公司与凯豪达致力于将“氢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甚至全国有高度示范性的氢能产业园启动区,充分发挥“氢谷”作为启动区的辐射作用和引领作用,助推氢能产业在深圳龙华集聚,打造输出氢能前沿技术及模式、制定行业通用标准及氢能前沿应用示范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园。

相关链接:注资1亿元!洪涛股份与深圳凯豪达共同设立氢谷科技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无人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