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国际正文

深陷能源危机!英国电站将首次使用氢气调峰

2022-10-31 17:5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燃气轮机天然气掺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英国的能源供应商(Centrica)计划向其位于英国林肯郡布里格电站的49MW燃气发电厂注入氢气,该试点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启动,这是氢气首次在英国的并网燃气发电厂中使用。

英国布里格49MW燃气电厂主要是满足用电高峰期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较低时的电力需求,通常每天运行不到三小时。此次由HiiROC牵头在该发电厂实施天然气掺氢试点项目,旨在测试在发电厂中将氢与天然气混合在一起的实用性,目的是降低整体碳排放强度。项目中所使用的氢气通过电解水制备而成,因生产过程排放量极小、而被视为能源密集型产业去碳化的关键技术。

该项目实施周期为12个月,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启动运行。2023年第三季度试验期间天然气掺氢比例3%,项目完成后逐步提高到20%,愿景是朝着100%氢气的目标发展。消息称,未来将向所有的天然气调峰电厂推广部署类似的技术。

这是英国首次在并网的燃气发电厂中使用氢气辅助调峰,这项实验将使得氢气在能源系统脱碳方面的作用迈出重要的一步。

国际能源署在近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氢能回顾》报告中指出,到2030年,氢可以帮助减少约140亿立方米/年的天然气使用量、2000万吨/年的煤炭使用量和36万吨/年的石油使用量。

前不久,当地时间10月6日,英国国家电网曾警告称,如果天然气供应严重不足,今年冬天英国家庭可能将遭遇停电。英国国家电网称,停电可能会发生在用电高峰时段,例如早上或傍晚,官方部门会提前发布通知,单次停电时间最长可达3小时。

据了解,英国严重依赖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发电量占该国电力的40%以上,应该甚至还需要从欧洲大陆进口电力。

受俄乌冲突影响,欧洲能源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和波动”。英国国家电网表示,尽管英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远低于欧洲大陆,但仍可能受到欧洲大陆能源供应短缺的连锁反应冲击。欧洲的能源危机或将导致英国无法从法国、比利时或荷兰进口电力。

相关阅读:美国首例天然气掺绿氢发电示范项目报告:掺氢35% 碳排放减少14%

掺氢30%!国内首个燃机商业机组高比例掺氢发电示范运行取得重大突破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