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青豫特高压完成年度检修

2022-11-01 13:13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李海峰 张永利关键词:特高压雷电捕捉监测设备国网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17时50分,在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科才镇海拔4300米处,随着甘肃送变电公司检修人员拆除接地线,标志着2022年青豫特高压年度检修圆满结束。

此次检修从10月24日开始,历时6天,累计完成缺陷消除215件,完成率达119%,同时安装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3套、雷电捕捉监测设备1套,使得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大通道——青豫特高压的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本次检修是该公司继完成国庆、党的二十大保电和±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检修后的又一次特高压线路检修。期间,该公司党委统筹部署,分管领导进点挂帅,关键部门同进同出,安全监察到岗到位,检修单位严控作业计划,执行全境日会商制度的联合作战模式。

据了解,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领导下,甘肃送变电公司党委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担当,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前期工作,党委成员分片进行现场管理。在属地供电公司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下,该公司统筹现场疫情防控和专业检修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检修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层层负责,多措并举,采取安全监督检查、“远程视频+四不两直”安全督察、安全巡查等方式,并组建安全督查组,对生产作业任务的关键时段、重要环节及承担作业任务的基层单位和班组开展安全监督检查。采取定点定人、全程旁站、全方位巡查等方式,全过程管控作业现场,及时纠正和制止不安全行为,重点监督防疫措施落实、防人身伤害、防设备损坏等内容,杜绝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

在这次检修中,该公司结合实际安排工作计划,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季节天气、检修设备状况等因素,优先安排受天气影响大和重大缺陷处理工作,并及时根据现场情况优化工序,确保检修有序推进。

在检修现场,甘肃送变电公司合理组织安排,以安全、质量、进度为重点,加大协调力度,梳理计划安排,优化人员配置,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全体参检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工作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克服了疫情影响、工作任务重、恶劣天气、连续作战等诸多困难,规模化应用无人机验电、挂设接地线等新工法,安全、优质、超额、提前完成了检修任务。

此外,该公司还制定了专项防疫管控方案,组织参检人员健康证明、轨迹筛查及开展现场核酸检测,采取工作人员统一定点住宿、统一划分用餐场所、统一安排车辆、作业现场统一消杀等措施,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实现防疫 “双零”目标。

据悉,±800千伏青豫特高压年度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极大提升了清洁能源外送能力,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雷电捕捉监测设备查看更多>国网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