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企业正文

多重技术混合!丰田推出退役动力电池储能系统!

2022-11-01 13: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日本燃料采购企业Jera宣布建造并推出目前全球首个大容量Sweep储能系统(Sweep Energy Storage System)。该系统将从10月27日开始运营,由电动汽车回收电池打造,并连接到用户电网。

据了解,这是一项由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和铅酸电池组成的电池储能系统,位于三重县四日市三郎太町(四日热电站内),容量规模为485kW/1260kWh。

0001.png

丰田Sweep储能系统

目前,全球各国都在致力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制定相关政策,不断扩展可再生能源的应用规模,未来市场对于电池的需求将不断增长。但由于钴和锂等电池材料供应有限,全球需不断采取环保举措,例如回收使用过的电动汽车电池,并将其进行梯次利用。为应对上述问题,JERA和丰田在 2018 年就开始讨论打造电池再利用技术,最终,于近日实现大容量、可并网的Sweep储能系统。

丰田的储能系统具备 "sweep" 功能,称为扫描功能,可使用在被丢弃的废旧汽车电池上。扫描功能由丰田Central R&D Labs, Inc. 开发,可在微秒内通过一系列连接的电池控制能量放电来完成。

此外,该sweep储能系统还可以直接从电池输出交流电,并且无需电源调节器(PCS)的车载逆变器可以重复使用。这一功能将大大降低成本,并减少PCS交流电换直流过程中造成的功率损耗。从而提高能源的有效使用率。

该项目计划将电力存储在JERA四日市火力发电站(Yokkaichi Thermal Power Station)的电网电池中,并与Chubu Electric Power Grid Co., Inc.的配电系统相连。JERA和丰田计划在2025年左右供电约100000千瓦时,并降低储能系统的总体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JERA正在开发一种对环境影响相对较低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回收工艺,而丰田利用其电池回收方面的专业知识,为JERA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回收废旧电池和资源再利用,两家公司都在努力加快实现资源循环型社会。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镍氢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