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 无人机维保中心建成投运

2022-11-02 09:03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小东关键词:无人机RFID智能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无人机维保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公司输电专业无人机自主巡检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

无人机维保中心具备自主设备保养、维护、检修能力,优化了无人机配置和巡检模式,强化了无人机巡检水平。

截至目前,无人机维保中心已建成2个智能充电柜,能够满足所有现有设备同时充电需要。主控充电柜配备智能管理APP,包含充电和静默两种功能,作业人员可随时查看设备领用情况、并进行在线预约。库房管理模块由设备管理、型号管理、厂家管理、预约管理、领用归还管理、维修记录管理、操作日志等组成。

无人机维保中心采用人脸识别系统门禁,并配备安全工器具智能库房管理系统,所有无人机设备均拥有唯一标识的RFID电子身份标签,实现了无人机自动出入库、仓库库位的可视化智能管理。

无人机维保中心建成后,输电运检中心立即将所有无人机设备录入管理系统,统一编号、登记造册,并建立线上记录,录入所有飞手信息,合理进行人员配置,科学制定电池充放电计划,规范无人机设备日常保养,安排专人进行检查管理。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建立“合规合法飞行、维修保养到位、巡检作业规范”的无人机全自主巡航巡检保障体系,持续提升数字化支撑能力。(李小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