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美国《通胀削减法》电动汽车补贴可能违反WTO自由贸易协定

2022-11-02 09:46来源:商务部关键词: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电池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27日在《美国的新供应链重组战略和IRA电动汽车补贴规定:不寻常的通商》报告中指出,美国《通胀削减法》中包含的对本国产原材料、零部件的优惠措施可能违反WTO自由贸易协定。

《通胀削减法》规定仅对最终在北美组装的电动汽车提供最多7500美元税额减免优惠。这被解释为培养电动汽车和电池产业,构筑以本国为中心的供应链措施。报告书分析称,《通胀削减法》电动汽车补贴规定很有可能相当于WTO补贴协定中禁止的进口替代补贴。由于招商引资国政府的人为措施,歪曲投资决定,可能违反韩美FTA履行条件的规定。

该报告强调,随着美国《通胀削减法》的实施,对韩国企业负面影响是不可避免的,甚至美国企业也很难满足条件,因此有必要分析《通胀削减法》的实施带来的长期、短期影响,并寻求应对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