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政策正文

工信部:对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征意见

2022-11-02 17:26来源:工信部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日,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稿分为试点内容和目标、试点申报条件、组织实施、保障措施等四个部分,并结合主旨内容,设有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城市要求、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试点要求、智能网联汽车试点使用主体要求、智能网联汽车上路通行试点要求、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申报方案(模板)等5个附件。

其中提出,针对的试点产品,主要是搭载3级和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试点内容包括,在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工作基础上,工信部、公安部遴选符合条件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和具备量产条件的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展准入试点;对通过准入试点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在试点城市的限定公共道路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其中智能网联汽车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是指国家标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GB/T 40429-2021)定义的3级驾驶自动化(有条件自动驾驶)和4级驾驶自动化(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原文如下:

公开征求对《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性能和安全运行水平,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公安部组织起草了《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日。

传真:010-66013726

邮箱:qiche@miit.gov.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邮编:100804,并在信封上注明“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征求意见”。

附件: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pdf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

2022年11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自动驾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