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以数字化技术赋能财务工作无纸化变革 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综合示范工作

2022-11-03 10:49来源:远光软件作者:张东慧 赵立婧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化机器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利用机器人完成9月份凭证归档工作。“以往手工归档需要四五天时间,机器人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呼伦贝尔供电公司财务部赵立婧表示。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针对自身区域跨度大、管理半径长等特点,以基层视角深化智慧共享财务体系应用,在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经营效益,保证财务无纸化变革工作切实落地。一是推广通用报账平台,按照财务无纸化变革工作要求,先行开展通用报账平台的拓展应用,实现报账业务线上填报、线上审批,满足各种工作场景的报销应用;二是深化应用电子档案,结合财务部会计档案管理规范,梳理电子档案的采集、整理、保管、利用和销毁全业务流程,形成相关业务规范;三是搭建无纸化会计档案智能应用场景,先后部署商旅影像下载、版式文件电子档案采集、全流程归档等机器人和智能实体档案柜等应用场景,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财务人员凭证打印及装订的工作量,节省财务报账和档案归档成本;四是开展基于知识图谱智能财务审核,从审核单据与原始凭证中挖掘出审核风险要素,构建财务知识图谱数据模型,实现单据的智能审核,夯实财务流程自动化应用能力。

在历时2个月的实践中,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的无纸化及智能化思路得到了有效验证,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以“全流程归档机器人”为代表的数字员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会计档案归档流程自动化,每月仅需1小时即可处理7000张左右凭证,对比人工模式效率提升30倍,准确率高达100%;以知识图谱技术赋能的智能审单引擎,20秒即可对业务单据完成校验,不仅以图谱规则代替人工做逻辑或思考判断,还替代人工处理了大量重复性的业务劳功,提高了无纸化水平。

下一步,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将聚焦数字化转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围绕财务数字化综合示范核心目标,持续探索业务全过程处理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基层减负增效,创新智慧共享财务运营新模式,进一步扩大无纸化与智能化应用范围,提升数字化项目示范效果,打造财务数字化转型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机器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