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3日)

2022-11-03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川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征意见

11月1日,《关于推进四川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指出,到2030年,氢能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规模达8000辆,建成多种类型加氢站80座。

发改委:加大对煤电“三改联动”金融支持力度

10月26日,运行局组织主要中央发电企业和部分国有大型银行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意义,把煤电“三改联动”作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抓手,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银企对接,完善金融支持措施,保障完成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

企业

国家电投加大三网融合工作推进力度

11月2日,国家电投召开三网融合工作推进专题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钱智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大基地建设、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三大发展主线,加快梳理产业发展体系,明确综合智慧能源1.0、2.0、3.0版本的概念内涵,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高质量落地。

国网、南网、内蒙古电力、新疆兵团电力签约

10月27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四家电网企业共同签订了《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合建设合作协议》,就协同推进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研发、部署、推广实施及应用达成一致,以最终实现碳排放数据监测成体系覆盖至全国范围。

净资产已为负 新庄孜电厂2台机组拟关停

淮河能源公告称,近日收到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有关工作的通知》,本次安徽省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为关停拆除新庄孜电厂#1、#2机组,容量合计30万千瓦。截至2022年9月30日,新庄孜电厂总资产58,996.55万元,净资产-75,249.75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39,502.67万元,净利润-9,586.63万元。

项目

广东清远下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10月30日至11月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清远市组织召开广东清远下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据悉,该项目装机容量为2400MW,电站建成后,将促进清远市及周边地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并网消纳。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获批复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近日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通州湾示范区一港池北侧,总投资超100亿元。

国能连江公司2号机组FCB试验圆满完成

10月31日,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快速甩负荷(FCB)试验圆满完成,正式成为福建电网首台具备FCB功能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为电力系统提供了一个可靠的“黑启动”电源点。

湖北能源江陵电厂二期扩建(2×660MW)工程获得核准

湖北能源11月2日公告称,近日收到《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湖北能源江陵电厂二期扩建(2×660MW)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根据批复内容,同意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单位投资建设湖北能源江陵电厂二期扩建(2×660MW)工程项目。

白鹤滩水电站第14台机组投产发电

11月2日,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1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白鹤滩水电站第14台投产发电的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

华银电力拟投建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储能电站项目

11月2日,华银电力公告,拟投资建设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预计初投资为8.05亿元。据了解,项目选址位于耒阳电厂原三期项目扩建端,按照电网侧储能项目建设,拟装容量为200MW/400MWh。

四川省道孚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成都主持召开《四川省道孚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据悉,该项目位于甘孜州道孚县境内,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