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波兰选择西屋AP1000技术以建造首座核电站

2022-11-03 13:52来源:西屋核电关键词:AP1000西屋电气核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2年11月2日——波兰政府宣布,决定选择西屋电气公司的 AP1000® 核反应堆技术来助力该国清洁与安全能源的未来。

波兰内阁部长理事会正式批准了一项决议,选择西屋公司作为核电技术供应商,以支持波兰政府6-9GWe的核电规划。该规划将从波兰北部 Lubiatowo-Kopalino 厂址的三台核反应堆开始实施。

美国驻波兰大使 Mark Brzezinski 对波兰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Mark Brzezinski 大使表示:“感谢(波兰)总理 (Mateusz) Morawiecki 的领导,监督了为这一历史性项目选择西屋公司作为技术提供商的决议。今天,波兰政府正在为所有的波兰人民开创一个清洁并安全的能源未来。”

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trick Fragman表示:“对于波兰和西屋而言,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很荣幸与波兰政府合作,开启能源安全的新时代,为波兰人民带来可靠、经济的无碳电力和经济效益。该项目的建设期以及未来数十年的电厂运行期将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

今年 9 月,西屋公司宣布与波兰另外的22家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在波兰建造 AP1000 反应堆以及在中欧其他的潜在项目上开展合作。西屋公司已致力于建立一个重要的工程中心,并计划追加各种工业投资,以支持波兰核电人才和劳动力的培训与发展。为了在该地区建造AP1000反应堆堆群,西屋公司考虑在此特殊项目上将广泛吸引美国和欧洲的供应链。

AP1000 核反应堆是在运的三代+反应堆,具有完全的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等突出特点,并且是在市场上每 MWe 占地面积最小的反应堆。除了在美国 Vogtle 电厂即将完成的两台 AP1000 机组外,在中国已投运的四台 AP1000 机组屡次创造优异的运行记录,并且还有四台基于AP1000技术的机组正在建设中。西屋 AP1000 技术已被选用于中国的另外两台机组和乌克兰的九台机组。同时,中欧和东欧、英国和美国的多个厂址也正在考虑采用西屋的AP1000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