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江西省双碳标委会成立!

2022-11-04 09:16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江西碳达峰碳中和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双碳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昌顺利召开。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作为线上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省双碳标委会主任委员江风益,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江西省双碳标委会的成立,对于江西省开展双碳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江西省双碳工作进入了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是江西省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并将加快推动构建江西省双碳标准体系,为坚定落实国家战略、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作出积极贡献。省双碳标委会要强化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领域、瞄准国际先进,科学构建江西省“双碳”标准体系,积极探索“双碳”标准国际化路径,加快推动“双碳”标准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推动省双碳标委会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争取合力、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标委会技术平台作用和标委会专业人才优势,重点从项目、组织以及城市层面的碳中和进行深入研讨、挖掘、跟踪,积极探索双碳标准发展新模式、新机制。

会上,举行了省双碳标委会成立揭牌仪式,资溪县委书记吴淑琴分享了双碳资溪经验。同时,还召开了省双碳标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工作计划,对标委会标准体系及标准计划立项清单进行了讨论。

据悉,第一届省双碳标委会由35名委员组成。江西省双碳标委会成立大会践行绿色低碳的办会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提倡各方人员绿色低碳出行,采取多种形式减少碳排放,并通过购买碳汇实现了会议碳中和,获得了由英国标准协会(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颁发的会议碳中和证书。

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和嘉宾、省双碳标委会委员及专家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