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 辛保安与四川省省长黄强举行会谈

2022-11-07 07:3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加快能源绿色转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黄强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司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刚刚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百年大党谋划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强调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下一步,公司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治蜀兴川贡献力量。一是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强化政企协调联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深入挖掘发供电潜力,积极协调“外电入川”,配合做好负荷管理,全力以赴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二是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加强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推动完善500千伏“立体双环”网架。三是大力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加快建设500千伏攀西电网优化工程,助推绿色低碳产业提档升级。四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惠农富民项目,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五是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擦亮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金色名片”,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和供电服务品质。

黄强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作为保障能源安全的“国家队”,国家电网公司坚持高标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促进清洁能源并网消纳、大力实施西电东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入夏以来,面对最高温度、最少水电、最大负荷、最长时间“四最”叠加的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发挥“一盘棋”优势全力支援,着力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牢牢守住了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的底线。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不仅是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四川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重要支撑。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电网互济能力和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在保障迎峰度冬用电需求、加快推进“外电入川”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更好满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要,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将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公司在川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四川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