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河北35GW风、光项目申报!海上风电&平原风电重启

2022-11-07 09:10来源:光伏們关键词:河北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河北省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按保障性并网规模项目、市场化并网规模项目、储备类并网规模项目三类分别组织申报。

保障性并网规模项目,指完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所必需的新增并网项目,由电网企业实行保障性并网,全省安排保障性并网规模1000万千瓦,南网、北网项目配置储能规模分别不低于项目容量10%、15%,连续储能时长不低于2小时。分散式风电项目和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0.6万千瓦以下,不含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年度保障性并网规模管理,占用各市申报规模,与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一同申报,申报原则、申报条件、时限要求、工作程序参照集中式风电光伏项目执行。

市场化并网规模项目,指通过自建、合建共享或购买服务等方式落实并网条件的项目,主要支持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全省安排市场化并网规模1000万千瓦,原则上市场化并网项目应自主调峰,不增加电网调峰压力。

储备类并网项目,是指符合当地风电、光伏发展布局要求,已基本落实用地条件,但暂不具备电网接入和消纳条件的项目。该类项目可有序开展核准(备案)等前期工作,但不得开工,作为已批复保障性和市场化并网等存量项目的补充,或待电网消纳问题缓解后适时安排建设规模。全省安排储备类并网项目规模1500万千瓦,具体储能配置规模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再行确定。

根据河北申报文件,河北全省2022年安排10GW风光保障项目规模,南网、北网项目配置储能规模分别不低于项目容量10%、15%,连续储能时长不低于2小时。地面分布式光伏以及分散式风电纳入年度保障性并网规模管理,屋顶分布式不占用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