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新型储能需求可达2000万千瓦

2022-11-07 10: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压缩空气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国能建披露的调研纪要表示,新型储能受站址资源约束较小,布局相对灵活,且建设周期较短,可与抽水蓄能共同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保障,尤其适合戈壁荒漠等大型新能源基地规模化外送场景,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新型储能需求可达2000万千瓦。

另外,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6%,主要是新能源建设等工程建设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84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疫情及俄乌冲突影响,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 上涨,工程建设、水泥、民爆等板块盈利空间收窄所致。

压缩空气储能方面,公司投建营一体化的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已于2022年7月26日开工建设,山东泰安35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于2022年9月28日开工,示范项目装机容量、效率均处于行业领先 水平。国家目前尚未出台压缩空气储能配套电价政策,如比照抽水 蓄能的两部制电价,能够获取相应投资收益。

公司达成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意向协议20余个,获得开发指标79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压缩空气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