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东方风电上榜2022年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2022-11-08 09:27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经信厅发布2022年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近年来,东方风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双碳”战略部署,制定实施“陆上赶超”“高端产品领跑”两大工程,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步伐,2018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4兆瓦等级陆上风电机组,2020年,公司自主研制当时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4.5兆瓦陆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2021年,公司自主研制的6.25兆瓦陆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它是我国投入运行的首台6兆瓦等级陆上风电机组,其诞生历史性的将中国陆上风电引入“6兆瓦时代”。

在海上风电领域,东方风电攻克海上高温、高湿、高盐雾、变化莫测的环境和复杂的气候条件带来的一系列难题,跨代开发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海上重大装备国产化,引领中国风电进入“两位数时代”,2022年2月,公司自主研制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再次刷新我国风电机组单机容量和叶轮直径最大纪录。期间,首创双驱电动变桨系统,填补了我国自主品牌双驱动电动变桨系统的空白;7MW海上风电机组实现一级部件100%国产化。

同时,东方风电在陆上超高海拔风电技术领域也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公司针对5500米及以下超高海拔区域开发的2.X-131型风电机组在西藏措美哲古分散式风电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海拔5000米至5200米之间,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风电场,也是我国超高海拔风电科研示范项目、西藏自治区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其中一台东方风机安装机位海拔高度5068.4米,是目前世界安装海拔高度最高的一台风电机组。

东方风电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打造“大国重器”,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转型、“双碳”宏伟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