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政策正文

北京市发布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无人接驳车管理细则

2022-11-08 09: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7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不配备驾驶位和方向盘的短途载客类智能网联新产品的规范性文件——《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接驳车管理细则(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以下简称“细则”),在国内率先以编码形式给予无人接驳车相应路权,针对国内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新产品完成了又一关键性管理突破。

据介绍,作为自动驾驶这一新兴技术的落地产品,无人接驳车目前尚不属于工信部所规范的道路机动车辆,无法获得开放道路行驶权,行业整体上处于在封闭半封闭园区进行测试示范的阶段,对于无人接驳车在开放道路机动车道场景下的应用与落地有强烈诉求,亟需相应政策规范进行赋权与管理。

本次发布细则是政策先行区“2+5+N”政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与补充,丰富了载客类车型的管理规范。细则整体以安全可控为基本原则,参照机动车管理规则,通过发放车辆编码的方式,给予无人接驳车相应路权,允许其在先行区60平方公里基础上申请行驶线路,依示范区批准分阶段开展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