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助推双碳目标 泛能网为虚拟电厂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2022-11-08 09:48来源:新奥数能关键词:新奥数能虚拟电厂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等主办的2022年新型电力系统研讨会(第八期)于线上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虚拟电厂”,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研讨。泛能网应邀出席并进行了“泛能网虚拟电厂解决方案及项目实践”的主题演讲。

图片2(1).png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不断推进,并出现了供给侧随机性日益凸显,需求侧随机性愈发显著等新特征。虚拟电厂作为一种广泛聚合与调控需求侧多元资源的技术,是提升电力系统的灵活性与调节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虚拟电厂经过几年的试点工作,已积累了一定量的经验与数据。但在建设及运营实践中,仍存在着前期投入成本高、运营能力待提升、收益需机制保障等问题,需要通过政策、创新技术等手段去解决。

泛能网虚拟电厂,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集成智能的传感与执行、控制和管理等技术,具有一定的感知能力、学习和自适应能力、行为决策能力,并参与电网互动,使供用能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更经济。

建立在丰富的负荷聚合商经验,自研高可用的虚拟电厂平台,多个轻量级saaS产品、支持多种业务场景,标准化的低成本智能物联,安全体系多重防护等优势基础上,泛能网虚拟电厂助力多重价值落地:

Ø提高供电可靠性

Ø促进分布式能源高效利用

Ø实现进入市场交易资格

Ø增加调峰服务、需求响应收益

Ø节能环保,降低总体用电成本

创新与实践并行。泛能网作为国内虚拟电厂业务的积极实践者,已陆续参与了华北京津唐电网电力调峰业务、广东虚拟电厂需求响应业务、西北电网电力调峰业务,并为多家售电公司、负荷聚合商提供智能交易支持,实现增收创值。

在数字化浪潮下,泛能网以数智技术积极参与到电力市场化建设之中,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国家电力安全贡献智慧,积极助力现代能源体系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奥数能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