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造纸企业、食品企业、颜料龙头 近一个月又有10余家企业跨界储能赛道

2022-11-08 10: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正极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助力可再生能源开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储能赛道持续火热,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又有将近10家公司试图跨界进入储能产业。

跨界的公司中,不仅有食品、造纸、颜料、家具、纺织业等与储能领域毫无关系的行业,也有主业是光伏电站、消费电池等准备深耕储能领域的企业。

从跨界的领域来看,涵盖正极材料电池回收、锂电池生产、储能系统集成等。

跨界储能领域企业(吴涛)_A1D15_副本.jpg

卧龙电驱

11月2日,企查查APP显示,浙江卧龙储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储能技术服务等。该公司由卧龙电驱、深圳市芊亿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

卧龙电驱主营业务是电机及控制、电源电池、光伏电站、贸易。

三和朝阳

10月31日,深圳市三和朝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成立子公司从事锂电池储能逆变器及储能系统研发销售业务。

三和朝阳是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制造的上市企业,主要是根据客户订单进行生产、供应给3C消费电池等。

美利云

10月31日,中国诚通控股的上市企业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正在筹划拟向天津力神发行股份、购买其分别持有的天津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美利云主营业务属于高耗能行业之一的传统造纸行业,主要生产文化用纸、彩色纸和高强瓦楞纸等。

百合花

10月23日,颜料龙头企业公告称,百合花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1.77亿元,用于年产40000吨磷酸铁锂项目、年产3000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年产5000吨高性能有机颜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4个项目,分别拟投入募资额4亿元、1.2亿元、3.2亿元、3.37亿元。

资料显示,百合花目前主要从事有机颜料、中间体和珠光颜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涂料、油墨及高分子材料着色领域,为国内有机颜料行业综合竞争力领先的龙头企业。

浙江永强

10月18日,宁波昶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智能机器人的研发;风动和电动工具制造;电池制造;储能技术服务等。该公司由浙江永强等间接共同持股。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全球领先的户外休闲家具生产企业。2010年,永强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也是行业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

浙富控股

10月9日,浙富控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规划的4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项目在江西抚州,已完成项目备案,新增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生产线4套,年拆解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4万吨,目前正在建设中。

据悉,浙富控股业务领域涉及水电、核电、油气等诸多板块,主营业务涉及水轮机及辅机制造、发电机及发电机组销售、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电机制造等。

ST开元

ST开元10月11日晚间宣布,拟参与设立长沙开元商业储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储能),布局储能业务。开元教育主要从事职业教育业务,对于这笔投资,开元教育表示是基于行业发展、市场格局及公司自身发展需要,合作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和稳定经营。

2天后,ST开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具备开展开元储能主营业务相关人员与技术储备,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黑芝麻

食品企业黑芝麻10月10日公告,公司拟将部分资产进行处置,拟授处置的资产账面值合计约6.6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总资产的13.02%、净资产的25.37%。另外,公司拟对天臣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天臣新能源59.09%股权。

黑芝麻表示,本次增资后,拟同步在江苏南京市、江西南昌市建设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生产方型磷酸铁锂电池等系列产品,适应市场对储能锂电池的需求。

按规划,两个生产基地共布建6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8GWh 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规模,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36亿元。

盛虹集团

纺织业巨头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消息,2022年10月29日,盛虹储能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

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00亿元,总产能50GWh,将分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新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投资金额为125亿元,产能为16GWh,预计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利税约30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以锂电池和储能系统集成为核心,打造涵盖原材料、储能系统和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助力盛虹集团早日成为全球性的新型储能企业。

泰嘉股份

10月28日,泰嘉股份公告称拟定增募集6.08亿元投入智能锯切领域与先进电源制造领域的项目建设,其中包括第一主业高速钢双金属带锯条和硬质合金带锯条产线建设项目,第二主业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储能变流器等新能源产品的生产项目。

其中,拟2.01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源及储能电源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拟在租用的厂房中实施,对厂房进行装修改造并新购置设备搭建生产线,项目主要产出为优化器、逆变器和储能变流器。

泰嘉股份致力于金属加工锯切工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和金属锯切技术服务,以及精密电子制造业务、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

万里石

近日,格尔木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尚鹏,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生物质能技术服务;矿产资源勘查;建设工程设计等。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万里石等间接共同持股。

据悉,万里石集团是集矿山开发、产品加工和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中国石材行业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