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政策正文

含集中式、分布式储能电站!内蒙古公开征集推荐“双碳”示范应用项目

2022-11-08 14:58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储能电站源网荷储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推荐“双碳”示范应用场景(项目)的公告,“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火储一体化”“风光氢储一体化”“风光水储一体化”新能源微电网应用、集中式、分布式储能电站等征集项目,详情如下: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双碳”目标正在赋能众多生产要素,催生大量新技术、新产业、新市场、新应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丰富“双碳”应用场景,加大示范推广力度,现内蒙古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开征集“双碳”示范应用场景(项目)的公告。

01征集内容

(一)现代能源经济

1.“源网荷储一体化”

2.“风光火储一体化”“风光氢储一体化”“风光水储一体化”

3.新能源微电网应用

4.新型电力系统

5.新型绿色智慧电厂

6.绿电、绿氢、绿氧、储能、储热替代原料煤和燃料煤,新能源与煤炭产业耦合发展

7.氢气制取、存储、运输、应用及一体化

8.集中式、分布式储能电站

9.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

10.煤电机组节能改造、超低排放改造、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示范

11.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发应用

(二)新型工业化

1.煤化工与新能源、天然气化工、生物化工、石油化工、冶金建材过程的耦合发展

2.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

3.煤矿无人采掘示范

4.零碳产业园

5.低碳产业园

(三)农牧业现代化

1.节能型农牧机具生产

2.农牧民使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示范

(四)绿色建筑

1.分布式建筑屋顶光伏和建筑一体化光伏

2.超低能耗、近零能耗、零碳建筑

(五)生态系统保护修复

1.生态导向开发模式(EOD模式)

2.森林、草原、湿地碳汇项目及碳汇产品

3.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六)科技支撑

1.“双碳”成果知识产权、专利

2.新能源灵活调节技术、先进电网技术、用户侧响应技术、数字技术和电力市场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3.新型压缩空气储能、化学储电、锂离子电池、飞轮储能、高温超导磁储能等先进技术和关键材料研究

4.电化学储能和新能源及电网联合运行机制

5.虚拟电厂

6.零碳、负碳的科技研发和试验示范

7.碳标签制度建设、产品评价体系制定、碳标签产品溯源、税收优惠探索

8.新能源开发和储电成本补偿机制

9.以“揭榜挂帅”机制开展的“双碳”科技攻关

(七)绿色金融

1.绿色债券、绿色贷款、绿色投资理财产品

2.低碳产业基金、绿色财政补助资金

3.绿色投资信用担保

4.差别化财税政策

(八)平台标准

1.碳排放数据平台、监测平台

2.政府绿色采购标准

3.绿色发展标准

4.碳足迹计算标准

5.零碳、低碳标准

6.绿色电力评价标准

7.碳排放标准计量体系

(九)机构

1.“双碳”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

2.碳排放权交易咨询等服务机构

3.生态保护修复专业公司

4.“双碳”领域上市公司

5.绿色金融中介服务公司

6.林草碳汇交易所

7.生态银行

(十)其他示范场景(项目)

02报送要求

(一)应用场景(项目)清单。请按要求填报《内蒙古自治区“双碳”示范应用场景(项目)清单》,重点提供示范场景(项目)名称、主要内容、所在盟市旗县、目前进展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预计完成时间、示范推广意义等内容。

(二)应用场景(项目)简介。请针对每个应用场景(项目)提供简介,原则上不超过500字。内容上要精简凝练、重点明确,突出关键性、创新性举措。

(三)应用场景(项目)图片视频。请提供5张应用场景(项目)照片、1段宣传视频短片等内容。

(四)其他要求。请对照征集内容,做好应用场景(项目)的策划、包装、推荐工作,并于11月24日前,将应用场景(项目)清单、简介、图片、视频以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请备注“双碳”推荐),并同步报本盟市发改委环资处备案。自治区“双碳”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建“双碳”示范应用场景(项目)储备库,在向国家争取试点示范、政策扶持、项目资金,自治区本级安排资金、激励奖励、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优先支持。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