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华为全新推出数字站点产品组合方案

2022-11-09 10: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为华为全联接大会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期间,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持续创新,共同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倡议建设感知、联接、算力融合的外场感知网络体系,使能传统基础设施运行更安全更高效,并发布了感知网络的四个主打产品组合方案:周界防护站、雷视拟合杆站、边远环境监测杆站、综合数字场站。

10.jpg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

感知网络是一种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除了具备强大的联接能力,还具备融合感知能力。传统基础设施存在体系化水平不高、安全韧性不足、运行效率有待提高等诸多问题,铁路、机场等周界入侵误报,高速公路、森林、水库等存在恶劣天气下事故预警不准,水利工程、电力线路等边远设施监测难;油气场站、燃气场站、电力变电站等依赖人工辅助生产效率低。构建开放、智能的感知网络体系,以感知网络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为核心,提供感知、联接、算力等产品组合数字能力,支持传统基础设施长距离感知、精准防护、实时监测、无电无网部署,使能传统基础设施运行更安全更高效。

周界防护站采用光视联动等多维感知技术,通过光纤传感与机器视觉复核感知,构筑铁路周界安全防线,降低铁路沿线的入侵误报率,铁路周界防护全天候误报小于1次/公里·天,增强了长距精准防护,定位精度5米,安全事件响应时间缩短30%。

雷视拟合杆站采用雷视拟合多维感知技术,通过毫米波雷达与机器视觉多维感知,解决气候和光线变化引起的高速事件感知准确率低的问题,实现高速公路1000米远距精准感知,夜晚、雾天的事件感知准确率提升60%以上,百公里立杆数量减少25%,助力“车畅于路,人悦其行”。

边远环境监测杆站通过微波/Wi-Fi6和有线的组合,无电无网部署,解决水利工程、电力线路等边远设施监测问题,支持低时延、高带宽、长距离的自组网接力回传,整站功耗降低60%,实现全天候监测和重点区域100%巡检覆盖。

综合数字场站解决电力换流站、油气燃气站等重要设施依赖人工管理问题,通过站内终端极简物联、50纳米级精准授时,集中远控,边云协同,降低了80%运营工作量,实现场站可视可管、少人无人。

华为希望构建开放、智能的感知网络体系,联合更多的客户和伙伴,持续打造领先的感知网络,迭代创新数字杆站、数字管线、数字场站等系列产品组合方案,使能传统基础设施运行更安全更高效,共同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华为全联接大会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