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报道正文

万钢两度呼吁:构建跨区域联通氢能高速公路综合示范线

2022-11-09 11:23来源:香橙会研究院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9日,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论坛上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阶段,亟需产业链各方持续加强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基础技术研究,统筹推进内燃-电力驱动协同发展,加快燃料电池商用车跨区域推广,以联通车能、车路、车云推动跨界融合,以绿色低碳推动产业升级,着力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电动、智能、低碳的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1.png

万钢表示,除加速发展新能源产业外,建议统筹推进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协同发展,通过内燃机与电驱动技术的结合、与智能控制的融合,提升内燃-电力驱动系统的集成度、电气化、高效率水平,面向不同消费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供给,带动传统动力系统的转型升级。

万钢同时建议,加快推进氢能燃料电池为重点的商用车电动化转型,进一步构建跨区域联通氢能高速公路综合示范线,以重大示范工程建设加速燃料电池商用车跨区域推广应用。

此前8月27日,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万钢首次提出,将燃料电池汽车“3+2”城市群以及山东“氢进万家”科技示范项目连接起来,构建跨区域连通的氢能高速公路示范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商用车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