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企业正文

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实现市县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全覆盖

2022-11-09 14:04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作者:王艳冲关键词:电力负荷需求侧管理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东营市市县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市县一体负荷管理“政企协同、联席办公”工作体系全面建立,实现实体化运行。

今年以来,东营公司按照省公司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主动适应“十四五”时期能源电力发展新形势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全面加强需求侧管理工作。一是推动市县发改部门成立负荷管理中心,明确中心成员各方职责,严格贯彻需求侧管理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落实负荷管理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和执行工作。二是开展新型负控系统建设,促请市发改委出台《推进全市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的通知》,明确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电力用户全部纳入建设范围,新装电力用户负荷接入与受电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和同步投运,2024年负控能力达到本地区最大负荷的20%以上。三是精细化编制负荷管理方案,开展10千伏及以上全量客户负荷特性摸排,全面了解客户用电负荷特性和用电行为,充分征求企业意愿,确定参与错避峰、轮停时段和额度,“一企一策”编制负荷管理和轮停方案。

下一步,东营公司将精准开展客户负荷调研,详细区分客户内部各支路负荷性质、调控时限、保安负荷、保障负荷等关键信息,完善信息系统档案数据,建立分级、分类、分时负荷基础数据库。高质量组织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审查,严格杜绝将民生用电、重要客户保安负荷纳入负荷管理方案,对方案中用户可压限负荷、执行顺序、保安负荷容量等信息进行审查,确保方案科学规范。常态化开展需求侧管理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客户经理、营业窗口等前端客户服务群体政策解读、宣贯培训,精准指导客户在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注册并合理填报响应容量,提高需求响应执行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负荷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