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工信部郭守刚:协同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制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2022-11-09 15: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9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今日在2022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将持之以恒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郭守刚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从五个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政策供给。推动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统筹推动产业发展全局性工作,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系统研究,及时提出政策建议。

二是保障稳定运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健全汽车生产风险预警机制,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积极开展整车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关键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加强国际资源的开发合作,推动加快国内资源开发进度,打击投机炒作、捂盘惜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多措并举做好关键原材料的保供稳价工作。

三是支持创新突破。聚焦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汽车芯片、新体系电池、高精度传感器、关键基础材料等领域,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强资本和技术的对接,以及创新成果的转化。

四是优化发展环境。尽快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准入试点,严格生产准入管理,遏制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协同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小区高速公路充电难的问题,加快制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完善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五是深化稳定合作。坚持全球化发展方向,落实汽车领域对外开放政策,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的协调对接,持续打造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推动建设汽车海外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与各国在贸易投资标准制定等领域的沟通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设施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